媒体声音

媒体专访 | 360集团助力第五届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行业报协会作者:赵珊杉时间:2023-04-14热度:0

  3月31日由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行业报协会融媒体中心和北京中地数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数智新时代,融通新传播”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论坛作为中国行业媒体领域具有标志性、权威性、专业性的品牌盛会相关政委领导、媒体、优秀企业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献智献策。

图片1.png

数字安全的领导者360集团作为本届论坛的合作伙伴受邀出席。360集团高级总监周翔为本论坛带来有关数字视听内容安全方面的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内容安全的背景,并提供解决思路: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从采集、处理、应用构建方案体系。

图片2.png

360集团高级总监周翔

 360集团作为领军企业,不仅担负着保障数字安全的重要使命,同时也在不断研究和应用数字技术,推动数字化的普及和发展。第五届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授予360集团“数据安全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

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信息传播正在经历着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转变,人们对信息的获取和传递也更加多样化和智能化。互联网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内容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网络内容安全的重要性是什么?它对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有怎样的影响?当前传媒内容安全存在哪些短板?体现在哪些方面?周总为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图片3.png

360集团高级总监周翔

“内容安全的重要性在于保护用户免于受到虚假、有害或非法内容的伤害,这不仅包括网络诈骗和恶意软件,还包括网络欺凌和色情信息等”周总表示对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来说,内容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如果互联网上的内容不安全,用户不再信任网络,这将导致网络使用率下降、在线业务停滞不前以及经济效益受到影响等问题。

对于网络内容安全存在的漏洞周总认为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虚假信息和谣言的传播。严重影响了影响了公众的判断和决策2.个人隐私泄露。随着个人信息在网上存储和流通,被恶意滥用和泄露的风险增加。3.责任意识不强。在发布内容时,没有充分考虑到可能引起的负面影响,缺乏应有的责任心和正当性。

   中国行业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高度重视媒体、品牌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呼吁行业媒体与企业发挥积极性与创造性推动媒体和产业融合,实现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合作共赢!